Collaborate for Climate: Empower Change

项目捐赠

项目捐赠

如: 绿色家庭一一阳台绿化;由北京绿色阳光环保公益基金会发起,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加入支持,面向试点城市的学校、养老院、公共建筑以及社区以开展阳台绿植的方式,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公众关注并加入气候变化应对行动。

资助管理

资助管理

如:应对气候变化创新行动基金;该基金由多家慈善基金会发起在应对气候变化整体目标下,定期通过公开招标--培训赋能---资助 (含资助管理) 的形式支持到不同行业、地区开展气候创新行动。企业可以从每一期报名的项目中,选出与企业目标一致的组织或项目,进行定向支持,进行特定领域的资助 (如通过环境监督、乡村振兴、技术开发等形式的创新行。

共创气候行动

共创气候行动

如:机群体气候适应 (高温) 工具包;该企业希望在提升其司机的气候意识同时也能帮助到该群体,与绿色阳光基金会共同开发气候适应工具包,通过前期调研--开发工具包--派发和科普的形式提升气候敏感的司机群体,确保炎热天气下的司机安全。

共同筹资传播

共同筹资传播

如:与故宫合作伙伴开展的瑞兽守护行动;在中国境内以首个“艺人代言守护+公众购买支持+企业捐赠推动+公益机构实施”四位一体全社会联动的参与式公益项目,项目采用邀请知名年轻艺人担任“瑞兽守护者”并对应守护一种中国瑞兽,故宫合作伙伴负责将瑞兽守护者所守护的瑞兽制作成相应的文创商品,并通过公益众筹的方式邀请公众参与购买支持。同时企业将销售所得流水的50%捐赠北京绿色阳光环保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